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 深学严查真改促为民服务
时间:2019-09-07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柳泉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抓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敞开大门找问题,履责担责转作风,从严从实抓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深学笃行思想统一不懈怠。制定了《柳泉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作风建设、公文写作等内容,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专家讲授等形式,共集中学习6次,领导讲党课9次,邀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何建平开展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培训1期,讨论交流380余人次,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从思想、政治、行动上挖根源、找差距触动灵魂,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严查实摆,聚焦问题不散光。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增强斗争意识如何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如何抓实问题整改四个专题组织开展讨论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方面“缓一缓、歇一歇”不良心态等四大问题,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斗争精神;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采取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心谈话、深入包抓村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面对面背靠背”征求意见62条。完善了文件审签报送流程,严格公文起草、审核、签发程序,各业务站所对2019上报的399各类文件和汇报资料进行“回头看”,排查改错14件。

真改实改转变作风见成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始终,制定了《柳泉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柳泉乡公章使用管理制度》,主动对标认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红寺堡区反馈意见6方面11个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发挥乡纪委执纪监督作用,通报典型案例27起,约谈27人,问责7人,乡党委书记集体约谈班子成员1次,通过警示教育,达到了“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形成改进作风长效机制。

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不止步。聚焦党的建设、脱贫富民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产业脱贫之路,全乡黄花菜累计种植达到11200亩、枸杞9700亩、葡萄7500亩、中药材4360亩、优质牧草12000亩。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尽心尽力化解群众难题,建立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管理台账和反馈问题协调解决机制,推进“一巩固两提升三促进”和建档立卡户户均“5531”(即5头牛、5亩经济作物、30只羊、1名劳务输出)的工作措施,争取政策最大限度的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通过结对帮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500余件。

                                                       (撰稿:刘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