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召开2019年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 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
时间:2019-09-24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4日,大河乡召开2019年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吴忠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和红寺堡区2019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会上安排部署了国庆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乡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的业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政府乡长马军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落实安全防范政治责任。全乡上下要时刻从思想上、行动上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防范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紧围绕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这个大局,继续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各站所、各村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各类人群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学习培训,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大庆期间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各项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做好安全防控措施,针对重点领域,坚决打好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各村、各站所要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做好专人值班工作安排。同时在国庆节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消防、道路交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安全领域、自然灾害防治和矿山领域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杜绝重特大事故,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由政府乡长马军主持,乡村两级全体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