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四到位”抓紧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26 来源:新庄集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庄集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迅速开展,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部署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督促检查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在新庄集乡开展好,落实好。

抓思想认识到位。新庄集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紧扣“12字”总要求、“5句话”的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等的理解,更加坚定初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抓部署落实到位。9月17日我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吴忠市、红寺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18日,乡党委所辖18个党支部主题教育部署会已全部启动,我乡主题教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抓组织领导到位。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乡党委研究制定了《在新庄集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成立了以包村领导为组长的12个指导组,负责全程指导所联系支部的主题教育,了解掌握和检查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各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参与者,又要做好组织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到位。

抓督促检查到位。将主题教育同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定期不定期督促指导,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及时批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出彩新庄集”公众号总结推广各党支部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