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传播良好家风 推动文明发展
时间:2019-09-2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和万事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导广大妇女和万千家庭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9月24日上午柳泉乡妇联在红塔村开展“最美家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年柳泉乡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杨海军,为与会村民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宣讲会上,首先杨海军讲述了当时已经年过40岁的自己让单科成绩只考40分的女儿励志成才的故事。为此,他勇敢重拾起儿时书法的爱好,言传身教,坚持不懈的教育指导孩子,在家风家教方面树立了良好榜样。两个孩子通过自身努力相继考上大学。 随后讲述了全国“最美家庭”白志军十七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姑姑的感人事迹。最后以一首红寺堡草根作家李世忠的短诗《 夕阳 》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宣讲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为“最美家庭”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常说“家是最小国”,只要每个家庭都重视家庭角色塑造、端正家庭价值取向,践行家庭美德,提升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最美家庭”的模范人物为榜样,我们的好家风好家训就能代代相传,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就能传承。

 

(撰稿:罗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