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会诊把脉 合力攻坚
时间:2019-10-0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8日,政府区长谭兴玲、区委副书记宋喜、政府副区长马占斌带领政府办、扶贫办、公安、住建交通、医保、教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柳泉乡红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柳泉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政府乡长、政府副乡长、帮扶单位(供电局)负责人及红塔村两委班子28人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乡党委书记马杰君关于柳泉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职能部门分别做了解答。

马占斌副区长就现阶段工作重点作了进一步明确,并要求乡党委政府紧盯边缘户、重点监测人员,抓排查、抓整改。各相关部门对乡镇反馈问题立行立改。

谭兴玲同志强调指出,一要解决干什么的问题。为切实做好各级评估验收工作,要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开展工作,关注边缘户、安全饮水、控辍保学、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空心房”一户一档、慢性病、大病患者签约跟踪服务、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二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强化乡镇的主体责任;强化包乡包村领导的直接责任;强化帮扶责任人和网格员的具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三要解决突出问题。红塔村学生出行难的问题、自来水管网井盖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G338线扩建后两侧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等,相关部门要限期整改到位。帮扶单位及责任人履责不到位的问题由组织部门强化监管。同时,由区财政为乡镇解决部分资金,助力脱贫攻坚,确保顺利脱贫摘帽。

 

(撰稿:王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