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区消防大队、红崖村党支部联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2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正值秋冬季防火高发期,为提高群众防火减灾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7日,红寺堡区消防大队和红崖村党支部在红崖村小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寺堡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大河乡党委副书记,包村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和座谈会,并陪同慰问贫困户家庭。

活动开始前,红崖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村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尤其是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彻底解决。今年是我区脱贫攻坚摘帽年,党员干部群众要一鼓作气,鼓足干劲,以实打实的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中,红寺堡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学校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他们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重点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详细介绍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功能、用途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们进行“油盆灭火” 实战演练。

在活动间隙,还举了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当警报响起时,学校老师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演练方案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在专职消防员的指导和全体师生的配合下,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红崖小学捐赠了文体用品,并看望慰问了贫困学生家庭。

慰问结束后,乡领导、村党支部部分党员、群众和学校教师与红寺堡区消防大队官兵进行了交流座谈,消防官兵现场解答了老师和群众提出的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党员群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接地气、泥土味浓厚,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眼下正值秋冬干燥季节,农田草原防火工作十分重要,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非常及时,极大地增强了学校师生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村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红袖标”日常巡逻频率,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开展经常性的群众安全防火知识宣传,防患于未然,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建设平安乡村,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