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不忘移民搬迁初心 牢记脱贫攻坚使命
时间:2019-11-12 来源:新庄集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1日下午,红寺堡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谭兴玲以“不忘移民搬迁初心,牢记脱贫攻坚使命”为题,在新庄集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为区政府党组成员、乡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新集村、柳树台村村“两委”班子成员、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和乡机关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吴忠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旭东、指导组成员彭刚同志也到会指导。

谭兴玲同志指出,中国反贫困的五个阶段,红寺堡开发区移民搬迁,走的是开发式资金投向的路径,红寺堡“移民路,实现了解决温饱、脱贫致富和全面奔小康三次历史性转变。“共产党好,黄河水甜,是红寺堡23万移民群众发自肺腑的心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在移民搬迁的红寺堡人心目中已经不是梦。她强调,今年是红寺堡区实现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坚持精准施策,对标对表,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更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坚决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最后,乡党委书记伍洪亮就贯彻本次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会后要迅速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深入领会、吃透党课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具体行动上来。二是努力学深悟透,深化党课精神。乡村两级组织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是坚持即知即行,狠抓工作落实。全乡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团结一心,担当作为,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人:王彩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