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法治宣传进乡村 争做法律明白人
时间:2019-11-1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在农村的有效实施,进一步落实《柳泉乡“法律明白人”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近日柳泉司法所在柳泉村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在会上,柳泉司法所就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的意义、重要作用以及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系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农村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重点就农村宅基地概念、申请条件、程序、审批标准、“一户一宅”认定等相关规定进行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以及自己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大家普及了农村日常法律常识。

此次培训会强调:参会人员要学好法律法规,争做“法律明白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严守法律底线,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内化为自己的道德品质和生活方式,同时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法律,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的明白人。

 

(撰稿:周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