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同心共建助脱贫 积分超市暖人心
时间:2019-11-22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8日,“美丽田原”同心共建积分超市在太阳山镇田原村举行正式运行。

红寺堡区委分管领导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业仪式。开业仪式上,红寺堡区委分管领导做开幕式致辞,区妇联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积分超市规则和运行机制”做了详细的讲解,以及各乡镇进行物资捐赠。

“小积分”凝聚起乡村振兴正能量。积分超市里的日常用品不用货币销售,村民通过在环境整治、发展特色产业、精准脱贫等方面比学赶超、创新做法、率先致富、互帮互助量化考评积攒积分兑换日常用品。通过精神鼓励和物质兑换,兑出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的激情,也兑对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通过建立“美丽田原”同心共建积分超市,旨在激发和调动深度贫困村家庭和贫困妇女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脱贫攻坚、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最美家庭”,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