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六项活动助推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
时间:2020-01-10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及红寺堡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19日,柳泉乡召开了2019年度党员冬季轮训启动会。乡机关全体党员、各村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学条例讲规矩,强化廉政教育。乡纪委书记刘辉同志为党员干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

二是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政策宣传。乡党委书记马杰君同志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柳泉乡实际,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使与会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准确的理解,为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三是支部书记述责述职述廉,压实工作责任。各村支部书记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分别结合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包村领导进行了点评,进一步明确了各行政村今后工作重点。

四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党员家国情怀。集中观看了金一南教授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的专题电视节目,教授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

五是开展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学习动力。乡村两级干部组建12支队伍参加了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促发展”为主题的知识竞赛,重点对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比拼,展示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检验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

六是表彰“学习强国”先进,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对学习强国学习排名前三名的党支部和各党支部排名第一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党员干部树牢终生学习理念,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拉开了党员冬训的序幕,为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