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1-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2日上午,大河乡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两级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政府乡长马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红寺堡区安委会2020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暨消防工作精神,同时结合本乡实际,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一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加强对农用车、货运车和摩托车的劝导管理,严禁超员、超速、超载和驾驶员酒后驾车、非法载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近期的雨雪冰冻天气,重点排查和整治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志。  

    二抓好消防用电安全。针对近期出现的低温天气,各村要切实加强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关注留守老人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取暖安全。突出抓好公共活动场所、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隐患立查立改,对存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火灾隐患的,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抓好烟花爆竹销售监管。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加大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商户的检查,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

  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加大对节日食品药品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饭店、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严查食品生产小作坊、市场出售高残留农药蔬菜、病死畜禽、过期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防止重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最后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大批返乡,人流、车流等增加。为确保全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各村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