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聚焦“廉政警示教育周”助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时间:2020-03-30 来源:新庄集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新庄集乡按照自治区、市、区纪委和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于3月26日举办“新庄集乡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全乡两级党员干部100余人参与学习。

聚焦放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青云湖、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在现场,通过图片展示、讲解员讲解、观看投影视频等方式学习了近年来查办的贪腐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视频等内容,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参观体验和直击人心的视觉冲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楚河汉界”,始终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在警示教育活动中,聚焦涉农扶贫和民生领域,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聚焦脱贫》专题教育片,通过三个典型案例,还原现场、聆听百姓声音,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贪污腐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之害。乡纪委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査,着重查处扶贫项目、低保救助、扫黑除恶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要求各涉及站所、行政村尽快开展排查自查,并及时上报排查情况。

聚焦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旨在通过测试,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廉政、法规等知识理论既入脑又入心,对自身廉政建设常怀律己之意、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心。结合平时学习积累,党员干部们仔细思考,认真展开作答,对测试内容既强化巩固又查漏补缺,真正起到了以考促学、以学强基的目的。

“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开展,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深刻洗礼,使党员干部提高了“祸难生于邪心,邪心诱于可欲”的警觉,更加自觉地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养正气、祛邪气、固根本。为进一步巩固廉政警示教育,接下来,我乡将持续深化拓展后续廉政警示活动,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开设廉政警示教育专栏、讲好专题党课等,使全乡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败的警惕、对纪法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从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撰写人:王进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