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召开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1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0日下午,大河乡召开全乡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乡党委书记李虎出席并讲话。乡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以及全体乡干部共80人参加。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马军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红寺堡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乡 党委副书记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乡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务;组织委员宣读了大河乡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重点问题16条意见的分工方案

  乡党委书记李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适应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根本理念,认识新常态、把握新要求。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全面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持续打造基层党建示范村,持续推进“三大三强”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往实处走、向深处走。三是讲究方法、健全机制,切实解决基层党建任务如何落到实处的问题。各党支部要强化主业抓党建。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健全完善机制抓党建。要建立党统一领导、党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党组织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要采取督导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支部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把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纳入干部综合评价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马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村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各村要结合实际谋划工作。对照各村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梳理工作的漏点,查缺补漏,使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好、更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