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四项行动助推“廉政警示教育周” 有成效见实效落长效
时间:2020-04-0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以来,柳泉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分级分层廉政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知识“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启动四项行动,严厉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插手惠民项目的案件,积极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乡中心工作落实。

一是集中开展“三类”人员全面复查走访。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详细排查解决影响脱贫质量问题,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开展项目建设情况专项督查行动。对全乡近2年项目建设情况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手续是否完备,合同管理、变更控制等流程是否规范等,深挖细查乡村干部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严肃查处插手惠民项目的案件。

三是开展农业用水的规范管理专项督查行动。制定2020年前农村拖欠水费及维管费清缴计划,加清缴力度,重点查处乡村干部是否插手农业灌溉,严厉打击私自加价和长期拖欠维管费等行为。

四是开展农村低保领域微腐败专项治理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强工作,集中治理农村低保对象不精准、错保、漏保、政策保等问题,加大查处农村低保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筑牢农村兜底保障底线。

 

                                                      (撰稿:马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