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1235”工作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4-03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如期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柳泉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村情、民情,通过广泛调查研究,确立了“1235”发展思路。1即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不变;2,即突出产业发展、生态治理2个重点;3,即实现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社会综合治理3个提升;5,即巩固5个先行区创建成果。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摘帽成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以“四查四补”为抓手,坚持目标不散,力度不减,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力争高质量通过年底国家扶贫办第三方普查考核。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紧盯我乡黄花菜产业发展,着力解决黄花菜加工销售环节存在的“瓶颈”问题,夯实农民稳定增收的产业基础,提高脱贫质量。以沙泉水源地保护为抓手,实施永新村、沙泉村、柳泉村管网排污工程,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程,保障饮用水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实施永新民宿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扩规提质;提升柳泉肉牛养殖合作社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水平,优化完善运营模式,探索出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型发展路子;大力推行“135”网格化村级社会综合治理模式,巩固“55124”村级治理成果,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继续巩固我乡2019年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高质量摘帽、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综合治理、民宿旅游五个先行区创建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王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