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多样化开展“粽享端午 传承 文明”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新民街道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新民街道组织开展了“粽享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主题活动。

驻共建迎端午。“共驻共建聚党心,粽情粽意暖人心”,端午节来临之际,东方社区联合消防中队,绿苑社区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振兴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分别开展了“共驻共建迎端午”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一起包粽子、话家常,营造出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族团结庆端午。为加强社区和谐化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博大社区、鹏胜社区、创业社区纷纷开展了“粽香端午社区情”邻里节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居民、物业公司员工、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包粽子、做游戏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增进了民族团结,进一步促进居民邻里和谐,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基础。

愿服务暖端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各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各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空巢老人及困难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送上了粽子、生活物资和节日的祝福。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更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辖区积极营造邻里和谐、关心关爱、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