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三项举措”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时间:2020-06-28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柳泉乡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假督查工作规定》《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及统计违法典型案例。

一是充分准备,强化学习。在领导干部学习例会上,乡统计工作人员以国家查处的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为背景,深入解读了《统计法》《统计发实施条例》。会上,柳泉乡副乡长安排部署了“统计数据造假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村、各企事业单位重视支持统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数据填报要严格,审核把关要真实、确保数据符合逻辑。

是严守底线,依法统计。坚持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加强统计管理,恪守职业道德,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统计法》及相关内容的再学习,使全乡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思想意识,提高了依法统计工作水平,对于推动今后柳泉乡统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