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禁牧封育 从我做起
时间:2020-08-0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3日,柳泉乡林业站配合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在柳泉乡沙泉街道开展了封山禁牧宣传工作。

活动制作宣传横幅两条,出动宣传车一辆,发放印有《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对草原实行全面禁牧封育的通告》等内容的宣传彩页2000余份。并在发放宣传彩页的同时,细致讲解了破坏林草植被与生态环境的巨大危害,询问群众家中是否养羊,叮嘱养羊户要圈养,勿散养,动员广大群众要关心封山禁牧,支持封山禁牧,参与封山禁牧。

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循环播放禁牧封育条例及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了封山禁牧的益处及偷牧的危害,不仅让群众对封山禁牧相关条例及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使群众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封山禁牧工作对保护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作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撰稿:米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