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时间:2020-09-15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9月15日,大河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此次学习会上,乡村两级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和意义,对《大河乡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提出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我乡当前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强调,为做好我乡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优化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在大河乡“五彩大河”公众号上增设政务公开专栏,强化公众号和政府网站日常运维管理检查和动态管理,定期公开监测结果,促进各站所持续提升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同时推进新媒体矩阵建设,主动加入红寺堡区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二是规范村级信息公开。乡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指导各行政村依法自治和公开属于自治范围内的事项,建立完善公开事项清单,指导各村通过村民微信群、五彩大河公众号、信息公示栏等,重点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级财务、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内容,方便群众及时知晓和监督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的规范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接收、登记办理流程统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文书、指南、答复等格式,依法保障社会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