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 || 整顿殡葬秩序,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0-09-11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9月11日,红寺堡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班子成员、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站所长参会。会上党委副书记赵和璧汇报了近期殡葬改革工作进展、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郑慧玲强调,要全面整顿和规范殡葬秩序,以提升殡葬服务水平为保障,以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总抓手,全面规范殡葬行为,着力打造“惠民、阳光、节地、文明、绿色”殡葬,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将殡葬改革相关文件纳入镇村干部学习清单,要求村干部尽快掌握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各村陆续召开殡葬改革推进会,倡导大家节约资源、集中安葬,登记备案、配合整治,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模范带头、崇尚文明,为我区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红寺堡做出积极贡献。

       

民生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民政局,组织开展辖区内墓地排查摸底工作,在各村签订协议。截止目前,已签订了6个村。兴旺村村委会主任杨虎就村民在殡葬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民政局工作人员耐心悉听,依据文件要求,给予解决意见。

为了进一步宣传殡葬政策,我们通过微信群、发放传单、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宣传禁止乱买乱葬公告,并在网上发出支持推进殡葬改革倡议书,倡导大家共同推动殡葬改革,文明祭扫,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