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 || 推进殡葬改革力度 倡导殡葬文明新风
时间:2020-09-17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7日,红寺堡镇在中圏塘党校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借助会议时机和党校平台,镇民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殡葬改革工作全方位宣传动员。


(红寺堡镇党委副书记赵和璧讲解殡葬改革政策)

全方位落实

红寺堡镇党委、政府立足民生实际,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在红寺堡区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实施方案》后,及时组织领导干部学习,要求各村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力争全镇上下共同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多举措宣传

民生服务中心印发《关于严禁私建墓地和散埋乱葬的通告》、《关于支持推进殡葬改革倡议书》等宣传彩页2000余张,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讯息4篇。各村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宣讲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生态殡葬的重要性、必要性及要求,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思想认识。

   

初步显成效

红寺堡镇通过全面落实各项殡葬改革政策,大力推进宣传动员工作,带领1户村民实地了解香园县级公益性墓地情况,成功劝阻上源村1户村民散埋乱葬,宣传动员玉池村2户群众主动在香园公墓埋葬逝者。全镇党员干部签订殡葬改革承诺书49份。殡葬改革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引起热议,群众知晓率大大提升,为下一步工作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村民实地了解香园县级公益性墓地情况)


(深夜入户劝导  扎实落实殡葬改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