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防鼠灭鼠灭蚤 利国利民利家
时间:2020-09-25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太阳山镇按照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寺堡区灭鼠灭蚤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在红寺堡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对辖区草原(全面进行投放鼠药灭鼠灭蚤工作。

截止目前,我镇共投放药品960kg,参与投放157人次,投放面积2460公顷,发放宣传横幅48条,警示牌40个,防护服5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211个,盛药小桶50个,橡胶手套150余个,同时通过巍峨太阳公众号、各村发放宣传彩页、村大喇叭及微信群加强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禁止村民放牧,严禁群众捕食黄鼠及其他野生动物,动员广大群众做好鼠疫防控措施。

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参与鼠疫防控的积极性得到大幅度提高,确保了我镇鼠疫防控工作有效开展,降低了我镇鼠密度和蚤指数,减少了鼠疫疫情的传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