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 || 拆除野外羊圈 守住生态红线
时间:2020-09-27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大禁牧封育工作力度,有效遏制偷牧现象势头,保护林草区域的生态环境。红寺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在草原保护区域的放牧偷牧行为。926日,红寺堡镇林业站、禁牧队和综合执法队联合行动,对肖家窑区域内野外私搭羊圈进行了依法拆除,并对偷牧羊群进行了处罚。

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3人、执法车辆3台,装载机1台,依法拆除肖家窑区域内野外羊圈5处。通过集中拆除野外羊圈的这种方式,对农户偷牧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从源头上遏制了偷牧行为的发生。下一步,我镇将多措并举严抓禁牧封育工作,一是巡查巡逻再加强,增加人员和车辆,确保巡查巡逻无间断无死角;二是拆除处罚再加大,发现一处野外羊圈及时拆除一处,发现一起偷牧行为从重处罚一起;三是教育引导再强化,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宣传禁牧封育政策,引导舍饲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