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新民街道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社区 “两委”换届摸排工作
时间:2020-09-28 来源:新民街道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做好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深入推进群众满意的社区建设,新民街道提早谋划,着力在前期准备工作上下功夫,筑牢换届基础。

一是立足稳扎稳打,吃透文件精神

街道党工委召开社区“两委”换届摸排专题研究会、街道及社区干部关于社区“两委”换届政策专题学习会,学习相关社区“两委”换届文件精神,对换届选举的目标、工作流程、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解读。各社区明确全面摸排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组织班子职数、社区“两委”人才队伍、社区“两委”班子结构和候选人资格条件等内容,并对现有社区“两委”人才队伍、有意愿担任社区“两委”任职的人员、后备力量的储备进行摸排。

二是着眼抓早抓细,全面调研摸排

坚持干部力量下沉,工作前移,街道各办公室(中心)对各社区区划范围和老旧小区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综合考虑各社区辖区内有无物业老旧小区、服务商圈、大型公共服务场所等因素,合理设置社区“两委”人数,确保满足日常管理服务的人员需求。社区与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相结合,开展与党员、老干部等重点群体交谈活动,全面把握社情民意,确保选情早了解,人选早考察,问题早发现。同时坚持动态跟踪,切实掌握社情动态,各社区对于出现的变化及时向党工委汇报进行分析研判。

三是力求善作善成,强化责任落实

9月起,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街道“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要求,新民街道印发《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社区“两委”换届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新民街道社区“两委”换届摸排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书记领衔、班子领办、干部全上”的工作方法,稳扎稳打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要求各社区在开展摸排工作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自媒体公众号平台的积极作用,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晓率,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参与换届选举。

为高质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民街道党工委把功夫下在平时,先行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夯实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多方合力,力求社区“两委”换届平稳顺利推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