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太阳山镇全面开展今冬明春动物防疫 (牛结节性皮肤病及非洲猪瘟)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4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抓好冬季动物防疫工作,切实保障群众产业健康发展11月9日,我镇召开了今冬明春动物防疫(牛结节性皮肤病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各村书记、镇农牧站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冬季动物防疫工作任务并强调各村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冬季动物集中免疫,保证防疫密度和质量。

一是加强宣传,强化监督。加大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养殖户对动物防疫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群众自觉防范意识。

二是科学部署,精心安排。成立牛结节性皮肤病及非洲猪瘟防疫工作小组,安排部署、督促并指导防疫工作。建立防疫体系,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做到每天上报数据,每天进行排查。

    三是加强管理。指导养殖户开展畜禽栏舍及周边环境消毒和进行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切断重大动物疫病传播源。凡是发现牛结节性皮肤病及非洲猪瘟动物疫病的,做到及时上报,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消毒,从根本上切断畜禽传播途径,确保全镇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