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谭兴玲调研柳泉乡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2021年重点产业谋划情况
时间:2020-11-24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4日上午,红寺堡区政府区长谭兴玲带领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乡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2021年重点产业谋划情况,为我乡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甜水河村,谭兴玲区长一行实地了解察看了甜水河村2020年农田水利建设成果和产业发展。随后,召开柳泉乡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2021年重点产业谋划汇报会,政府乡长高晓东针对我乡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围绕“155”发展目标,汇报了2021年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我乡高效节水、美丽村庄等建设中存在的需要相关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与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做了交流。 

谭兴玲同志指出,柳泉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重点项目明确,但项目谋划仍未冲破陈旧观念,乡镇还需对各村再整体谋划。一要理性分析产业发展现状,提升产业发展效能。要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机制建设,延伸产业链条,正视发展问题,寻找产业升级突破口,确保产业规模、整体规划、品牌效益、经营主体、民宿品质等进一步提升。二要整体规划产业发展蓝图,增强产业发展动力。突出地理特色,以永新民宿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打造富有特色的风景线;突出“优”字,绿色发展,生态循环,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突出“新”字,建设“旅游+”“生态+”“产业+”农业产业体系;突出“强”字,统筹人、地、财资源,抓好示范点。三要强化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夯实美丽乡村基础。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全面科学推进厕所改造,深化环境整治,集中开展生活垃圾清运,清脏治乱,统一谋划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柳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撰稿:张六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