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尊重选民意愿 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7日,红寺堡镇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红寺堡镇人大主席牛海萍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红寺堡区民政局局长、红寺堡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何明,就全镇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何明指出,一是要严格工作程序。在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过程中,要依法依规,严格遵循规章制度,确保选民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二是严格档案管理。换届后的“后头看”是各村选举结果督查检查的重点,也是我们依法依规的基础性材料,要确保换届工作档案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三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选民参选工作,确保两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稳定民情和选情。各村要宣传到位,通过多种形式,让选民知情、知道,才能支持我们的换届工作。

牛海萍指出,村委会换届选举政治性强、法律性强,是全镇群众关注的热点,提名候选人是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关键。118日,各村将进行提名候选人工作,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用张贴警示标语,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印发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换届纪律和相关法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激发村民参与选举的热情,按照真实意愿投票,真正把为民办实事的优秀人才选进村委班子。

镇党委书记郑慧玲强调,各村要把好村委会换届选举选人关、用人关,选出政治上靠得住,在群众中有威望、公平公正,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带头人。把好程序关,要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各村具体情况,严控程序,公平公正,做好选民引导工作。各村要做好舆情监测,分析研判,积极应对,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