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7日,红寺堡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3次会议在红寺堡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红寺堡镇党委书记郑慧玲主持,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镇长白占玉传达了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红寺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白占玉强调,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村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我们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村要在多次督查反馈问题的基础上,严肃对待,彻底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人大主席牛海萍对红寺堡镇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牛海萍指出,镇疫情工作小组在16日和17日对15各村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中虽然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一是部分店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有未配备消毒、测温、登记物品的;有配备相应物品,但实际经营时未对来访顾客进行测温、消毒、登记的;也有店铺经营人员在经营时不佩戴口罩的。二是各村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乏力,有的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不戴口罩,与家人接触;有的正在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小卖部仍然营业;有的回来第一时间不落实居家隔离,半天后甚至第二天才落实居家隔离的。三是各村每日重点人员摸排上报信息不规范,地址未按要求详细到小区或村组;核酸检测结果填写“是/否”或正常等错误说法。

牛海萍强调,各村下一步严格按照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一是完善本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二是各村严格落实包组到户措施,要求细化到户、责任到人;三是各村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全员应急核酸检测工作任务,规划制定场地设施;四是各村要加大辖区公共场所监管力度,确保消毒到位,来访人员登记测温、出示行程码等要求落到实处。

镇党委书记郑慧玲强调,各村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学懂弄通各项管控措施,及时有效做好群众工作。镇纪委、督查组要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严肃处理。同时,各村要关注实时动态,了解全国疫情形势,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干”字当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