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末岁首各项工作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4日,红寺堡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红寺堡镇人大主席牛海萍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红寺堡镇副镇长涂志强传达学习了关于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特别是眼下临近年关,尤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就此而言,一要把好“重点关”。针对岁末年初的安全事故特点,尤其要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无证销售、超量储存等行为。二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开展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排查,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新年,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头,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政府镇长白占玉指出当前我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尤其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因此,一要健全常态化向应急及时转换的指挥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在统一指挥下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在统一调度下推进。二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村要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防止疫情处置措施简单化、一刀切。


人大主席牛海萍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吴忠市红寺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2号)进行详细解读。牛海萍强调,思想防线要全面严起来,清醒认识面临的外防输入严峻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筑牢坚固防线。一是工作防线要全面严起来,严守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强化个人防护,严管聚会聚餐,管牢重点场所,形成“人自为防、村自为防”的群防群控体系;二是责任防线要全面严起来,完善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应急演练预案,提前选定核酸检测采样点,强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压实外来人员排查管理责任。

会后,人大主席牛海萍带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督促指导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全民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现场勘查。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针对农村防疫新情况、新问题,红寺堡镇将扎实开展工作,以更精准果断、更科学周密的举措,确保落实年末岁首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