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21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来红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下好红寺堡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先手棋。2021221日,红寺堡镇党委、政府召开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长助理陈成同志宣读了《红寺堡镇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工方案》,并对前一阶段各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站所、各村要按照分工方案,各负其责,抓好落实。梨花村、中圈塘村、光彩村支部书记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白占玉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村要全盘谋划,全面梳理工作内容,制定好方案与规划;要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整治“三堆”、荒置宅基地、沟道垃圾、庭院卫生等问题;要重点开展村域内绿化工作,布好局、算好账,落实好管护责任;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要着眼构建建立长效机制,要明确划片包区的责任分工,把保持村庄环境整洁列入村规民约,既要有专人负责,也要发动群众共同维护。

镇党委书记郑慧玲最后对此项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各村在此项工作中标准要高,措施要硬,紧盯“脏”“乱”“荒”“缺”4类问题,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彻底改变村容村貌。二是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各村要迅速组织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网格员行动起来,做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责任意识,做到全民发动、全民参与,构建稳定长效保洁机制。三是统筹考虑,以点带面。各村要突出重点,有所侧重,分阶段推进,集中精力打造示范点。各村支部书记要压实责任,紧盯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任务,逐个击破难点,在探索总结形成经验的基础上,由点及面、由小到大,辐射整个辖区。

红寺堡镇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提振精气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红寺堡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