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暨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推进会
时间:2021-02-23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贯彻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打造宜居富裕美丽和谐柳泉,223日,柳泉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暨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推进会,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代表以及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乡处级领导宋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红塔村羊坊滩村永新村、水套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工作了表态发言。政府乡长高晓东同志与各村签订了《柳泉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安排了柳泉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创建工作等相关重点工作。

宋喜同志就相关工作了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重大意义,以思想上的主动确保行动上的主动。示范区创建工作是时代重任、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聚焦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着力在补短板弱项上想办法。要立足实际,下大力气推进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提升、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下大功夫补齐农村水、电、路、气、讯、生态建设方面的短板,让移民群众的人居环境更美、生产条件更好。三是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乡村两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字挡路,就要字当头,要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坚决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最后,乡党委书记马杰君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乡村干部要把中央、自治区、吴忠市以及红寺堡区最新的思路转化为柳泉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指引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切实做到思路再明晰。结合乡情、村情、民情,有针对性地制定示范区创建工作措施,尤其把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问题放在首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实效,切实做到责任再落实。各包村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导,严格实行定期通报和跟进督办制度,将示范区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纳入乡村干部考核计划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