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和谐稳定好局面 ——太阳山镇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8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增进群众的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4月15日,太阳山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禁毒办、民生服务中心在人流量较大的综合市场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悬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和谐稳定好局面”的标语横幅,现场向参与活动的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说明每个公民和组织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巍峨太阳山”公众号、“小网格大民情”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线上途径,发布和转载有关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宣传短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国际局势愈加复杂,国家安全重要性愈发凸显。自觉增强忧患意识,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我们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作为乡镇干部和普通群众,我们要尽责尽力,同心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