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7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15日上午,红寺堡镇组织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白占玉主持,镇党委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镇干部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白占玉传达了红寺堡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丁建成在红寺堡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涂志强安排红寺堡镇“十四五”和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并系统解读《红寺堡区2021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扶持政策措施》

涂志强同志强调推动我镇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一核两园、两廊三带”产业结构布局。一是打造“一核”三产融合发展核心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效益;推进“两园”建设,增强园区承载力;优化“两廊三带”产业布局,增强特色产业竞争力;二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三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卫生厕所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沟河渠道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上,梨花村、红关村、河水村分别围绕、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优化提升产业结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镇党委书记郑慧玲就推进红寺堡镇农村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二是凝聚力量,加强组织保障各村村“两委”班子负责人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要注重年轻干部和优秀人才的选用和培养,加大村级后备力量储备力度。三是分秒必争,落实具体任务既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也要全面整治人居环境,更要持续推进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