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创新提高 示范引领 担当奉献 整体推进 --大河乡举办2021年度新任职村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05-07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29下午,大河乡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新任职村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乡纪委书记主持,各“两委”班子成员、村监会成员、乡机关干部共130余人参加。

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的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55124”村级治理模式等内容组织新任职村干部学习,不断提升村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培训班上,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报告,以党员权利义务、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几方面为切入点,列举红寺堡区典型案例,系统梳理新形势下农村党建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斗争本领,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要靠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乡民生服务中心主任就55124村级治理模式进行全面讲解,规范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议事规则、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等作了培训,对村民监督委员会正确行使职责、全面履职、发挥监督作用意义重大。

乡党委书记以“树立大局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清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大河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乡村干部,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红寺堡“示范区”创建中,为大河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