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大河乡传达学习陈润儿书记督导调研红寺堡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5-10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8日上午,大河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调研督导红寺堡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精神。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陈润儿书记提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作为我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措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坚持高标准,突出抓重点,尽快见实效,加快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乡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对我区发展的重要性,及时统一思想行动,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为实现共同富裕“接力干”。一是明确目标定位重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的基础上,提高特色产业上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环境整治质量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坚持规划先行,注重科学规划在做好全乡整体规划、产业布局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各村调研,摸清村情实际,规划适合本村实际发展情况的方案,以科学规划引领长远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精细化管理,发挥资源优势,以高标准推进村庄建设。三是强化工作保障,注重机制创新。全组织架构,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压紧压实包村领导、乡村干部整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助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好领导负责、专班推进、建立台账、实时通报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后,各包村领导立即行动深入村,组织村“两委”、村监会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讨论本村今后发展路子,对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展开详细讨论规划,为本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