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弘德村分红了
时间:2021-06-10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6月8日,在弘德村冠军广场,隆重举行“飞地”肉牛养殖集中分红仪式,红寺堡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红寺堡镇村两级全体干部和弘德、同原两村的群众代表参加了分红仪式。

伴着欢快的音乐,15个合作社、6个带动的村集体、75名合作社成员代表依次上台领取分红,虽有骄阳炙烤,但手捧着一沓沓红彤彤的收获,大家的喜悦从眉梢、眼神、嘴角止不住地飘散开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合作社社员杨东贵兴奋地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将继续带领更多农户进行出村入园养殖,要带领更多的农户,养更多的牛,挣更多的钱”……

仍清晰地记得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第一站就来到了弘德村,总书记进工厂、访农户、看变化、听心声,嘱咐乡亲们“好日子还在后头”。时隔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摸过的“傲娇牛”长大了,总书记看好的牛产业逐渐越做越大了,总书记惦记的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了。

“飞地”肉牛养殖园区,由国家烟草专卖局捐建,2018年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营,按照“党支部+农户+合作社+金融机构+企业+基地”的运行模式,由鲁家窑养殖联合社运营管理。目前,共入股合作社15个,带动农户520户,带动村集体6个。2020年,15个合作社入股5200万元,养殖存栏总量3700头,出栏2787头,创收超过1100万元。这一串串喜人的数字,是弘德村向着好日子进发的不竭动力;这一张张黝黑的笑脸,是属于奋斗者的骄傲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