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互学互鉴 互促互进 ——新民街道开展上半年工作观摩交流考核工作
时间:2021-07-30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示范区创建、社区综合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检视街道、社区半年工作成效,找准短板不足,进一步查漏补缺,729新民街道组织对辖8个社区开展了半年工作互学互评观摩交流考核,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中心)主任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互学互评观摩考核

  一是充分准备。5月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对2021年度半年观摩考核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机构改革后的“四办三中心”充分明确工作职责、厘清工作思路、拟定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细则。各社区充分了解社区实际,准确定位发展方向,认真总结工作方法,及时提炼工作亮点,不断发现问题补齐短板。

二是扎实开展。摩考核采取“党支部书记汇报—业务口档案资料检查—领导班子点评”的方式进行,各社区书记在汇报中充分结合ppt、文字材料、图片材料、展板等汇报本社区上半年的重点、亮点、特色工作,党工委书记刘学军、街道办事处主任马金平分别对各社区工作作了点评,对亮点、特色工作要求各社区相互借鉴,对短板弱项指明要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


三是及时总结。观摩考核结束后,在创业社区组织召开了问题反馈会,肯定了各社区上半年的工作,街道各办(中心)主任对档案资料检查情况进行简要通报,各分管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怎么开展谈了思路,总结了当前制约各社区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个核心,认真总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法,在强基层、补短板上下功夫。要切实发挥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力量,形成优势互补、责任共担、资源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要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与物业服务企业形成管理合力,为小区居民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服务。要注重上下协同。加强沟通交流、互帮互促,形成良好的竞争提升氛围,增加街道社区干部的团结力和凝聚力。要在工作精细化上下功夫,提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出一批特色亮点工作,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好更快的优质服务,努力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