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办实事 聚民心 ——新民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7-30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民街道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沉下身子、寻找路子,解决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搭建议事台,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满足群众意愿新民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建立两清(情况清、项目清)两谈(邀请座谈、入户访谈)一保障(质量有保障)工作机制。着眼老旧小区改什么、如何改,深入老旧小区走访入户,通过看、查、谈等方式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全面梳理老旧问题清单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过让住建局工作人员老旧小区居民面对面座谈准确倾听居民心声通过走访座谈,共梳理老旧小区改造5个方面12条问题,为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切实改到群众的心坎上奠定基础

二是聚焦解民忧,试点异地户籍常住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新民街道围绕非户籍流动人口多,困难居民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难的现状,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政策,打破低保申请以户籍地为限制条件壁垒助推异地居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试点工作开展经过走访、摸排核对,现已提交异地户籍申请最低生活保障80多户,目前正在信息核查,让应保尽保政策切实惠及到辖区的每个困难群众

三是紧盯物业管理,破解管理收费矛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新民街道针对物业收费难、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联合住建局积极对接物业公司,本着提升服务的理念,想办法、定制度、抓落实、提水平。采取“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督促解决”的工作办法,建立了“红、橙、蓝、绿”四色精准服务居民机制,即:通过电话联络,对物业服务满意,主动缴纳物业费的居民,督促物业公司继续保持服务水平不降,纳入常态绿色服务机制;对物业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不满意,不愿意缴纳物业费的居民,通过入户走访,仔细聆听居民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督促物业公司强化从业人员素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纳入蓝色提升服务机制;对因房屋漏水、下水不通、楼梯路面破坏等设施维护不及时不缴纳物业费的居民,深入小区排查问题,督促物业公司及时维护修补,直至群众满意,纳入橙色强化服务机制;对无正当理由不缴纳物业费的居民,通过电话、走访等均不奏效,采取公职人员函告其单位督促履行缴纳物业费,非公职人员依法诉讼缴纳物业费,纳入红色依法促缴服务机制。通过四色服务机制,提高了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了物业费缴纳积极性,有效缓解了管理服务和缴费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