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奋楫扬帆勇当先 砥砺奋进谱新篇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1-07-2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达志莅临指导,全乡103名党员代表参会,26名代表列席。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红寺堡区大河乡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成功选举产生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第五届委员会委员9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选出了大河乡出席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次党代会代表18名。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大河乡上届党委过去五年的整体工作,高位统筹、切合实际地提出了符合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强烈共同意愿的五年工作部署。在本次党员代表大会中,全体党员代表也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了代表职责,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乡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建设统领全乡经济社会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巩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抓两整”“六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员思想教育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蹄疾步稳、勇毅笃行的魄力,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勇担当、善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产业结构得到优化提升,疫情防控抓好常态落实,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切实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殊为不易的满意答卷。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如何在新时代征程上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全乡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是我们光荣而又紧迫的任务。

大会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机遇,按照“1236”发展路径,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乡村振兴为统揽,全力实施基层组织铸魂、特色产业提升、民生福祉改善、脱贫成果巩固、人居环境优化、基层治理精细等六项工程,为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而努力奋斗,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排头兵”,率先蹚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的增收致富路。

大会还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