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不断优化服务水平
时间:2021-07-27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7日下午,大河乡民生服务中心在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乡村两级民政和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上,红寺堡区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2021年区域转移就业交通补贴、赴闽就业补贴和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务工奖励等方面就业创业政策。民生服务中心主任尤喜多重点解读了《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审批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乡镇的实施方案》,并对村民委员会社会救助协办人员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对于受救助对象提出的救助申请,工作人员要配合乡民政核查员做好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入户走访、民主评议、政策宣传、公开公示、情况报告等工作。



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审批审核确认权限首次下放乡镇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有效提升了救助对象的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在后期的工作当中,民生服务中心将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重点,全面落实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救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