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三项措施提升物业管理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8-27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面落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助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建设,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建立服务快速投诉处理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督促落实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主体责任制,推动物业管理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

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构建物业管理体系建设

    一是加快红色物业建设。为推动物业行业服务和物业管理规范化,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按照街道主管、社区主抓的原则加快红色物业建设,现已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 5 个,占物业企业的33.3%,未成立的物业服务企业各社区党支部均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逐步发展党员,建立支部,夯实党建基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积极组建红色物管会。针对老旧小区无物业服务企业现状,街道办、各社区充分发挥有一定管理能力、群众威望高的退休老党员、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组建“红色物管会”,担负物业管理服务责任,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服务跟不上的难题。目前已经在建兴创业和恒馨园小区成立了2支红色物管会”队伍,初步探索建立了老旧小区管理的新模式。

  三是着力打造红色业委会。为进一步引领业主委员会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小区监督管理,协调居民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各社区党支部通过派遣党建联络员、交叉任职等方法,着力打造红色业主委员会,现已成立业主委员会党支部5个,占业主委员会的26.3%。

      、坚持服务至上,努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一是建立“三清一督”卫生管理制度。督促物业公司制定了“三清一督”(日清扫周清理月清洗不定时督查)管理制度。对楼梯、楼道、路面等公共区域开展日清扫保洁;对私接电线充电,乱拉网线交织、毁绿种菜等问题周排查清理;对宣传栏、广告牌开展月清洗维护。确保了小区卫生干净、整洁,线路规范,环境舒适。街道办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建立四色督办制度,坚持一月督查一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

  二是培养检修维修及绿化养护专业人员。针对小区公共设施检修维修不及时,绿篱修剪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物业公司强化专业人员引进和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各物业公司积极探索、主动寻找有相关工作经历的人员,通过培训、实践,逐步提升专业能力,并定期组织开展电梯等公共设施的排查检修,积极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保障公共设施安全运行;常态做好绿篱养护管理,定期修剪、浇水、补植、整理,让绿篱也成为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升服务的满意度

    一是畅通居民投诉渠道。为进一步畅通业主诉求渠道,听取业主意见,解决业主问题,街道办、各社区充分利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通过群众平台留言,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督促协调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截止目前共受理投诉案件114件,其中物业投诉案件71件,答复案件71件,解决物业问题58件。

  二是强化收费信息透明。为进一步公开透明物业收费项目、标准及物业费管理,街道办、各社区督促物业公司全面落实物业收费信息公开制度,在每个小区制作了物业服务公示栏,监督公示收费标准、服务项目、收支明细及监督电话,增加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有效提升了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