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9-16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4日,新民街道博大社区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朝阳小区28号住着一位空巢留守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并且带着一名精神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社区迅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孤寡老人居住的房间进行彻底清扫。工作人员争先恐后扫地、拖地、清扫卫生间、洗锅、换置新床单、被褥、灯泡,通过彻底清扫,使老人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空间。了解老人烦心事。在清扫环境卫生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拉家常,了解  到老人的诉求,老人已享受国家养老金、低保救助、残疾儿子享受残疾人津贴、低保救助,现在唯一的心事就是自己年事已高,放心不下残疾儿子。社区了解情况后将情况反映到上级,协调解决。

此次慰问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社会,关爱老人”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