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整治城乡环境 喜迎国庆佳节
时间:2021-09-2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21〕14号)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值此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按照红寺堡区爱卫办《关于做好2021年红寺堡区第九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镇积极组织、认真实施,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围绕“整治城乡环境 喜迎国庆佳节”主题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一是大力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结合日常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入村入户常态化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家中常通风、全员讲卫生、防范科学化”的文明健康习惯。通过主题会议和广播大力宣扬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息息相关,形成了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是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我镇组织单位干部、志愿者、环卫保洁人员和居民群众,对乡镇、居室内外、房前屋后的垃圾柴草等进行了彻底清洁。全体干部配合村干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行政村组织村民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扫,狠抓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各村组安排特定人员紧盯机械运作,最大化实现机械工作时效,提升环境整治成效。

三是加强社会新闻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文明健康意识。利用巍峨太阳山公众号、各村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广泛转发爱国卫生知识、日常健康常识、科学防范知识等相关内容,做好文明健康基本知识及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和普及,客观准确反映爱国卫生工作情况,扩宽宣传渠道及宣传模式,加大对爱国卫生活动等内容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全面推进,引导群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科学佩戴口罩、分餐公筷等文明卫生习惯。

       

       


(撰稿人:马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