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回访慰问信访人 关切民情“解心结”
时间:2021-09-27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了解信访人生产生活状况,增强信访人员对政府的理解和信任,柳泉乡建立了信访人回访制度,通过入户走访,变上访为下访,用情感感化教育信访人,让感受到政府对于他的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打开心结,转化思想。

924日上午,柳泉乡综治中心、柳泉司法所、柳泉派出所工作人员回访慰问信访人马某。工作人员查看了某现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了某的生活状况,与马某及其家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的思想动态,明确了她的诉求,现场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并对其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

今年以来,柳泉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化解信访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通过党委班子轮流接访、疑难问题联席研判、重点人员稳控盯防等措施构建多元预防化解机制,使一系列信访积案得到化解,一批信访老户息诉罢访。同时柳泉乡综治中心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入户,为群众讲法律、办实事、解心忧,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及时疏导答疑解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撰稿:魏娟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