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举办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1-19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15日至17日,我镇举办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机关党支部、各村党支部组织25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培训,既是发展党员程序的工作要求,也是对新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一次思想洗礼。

  

  

开班动员,明确要求。开班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镇党委副书记谢继杰作动员讲话,对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要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做到知党章、遵党纪;发展对象要将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   

  

专题授课,夯实基础。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设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激励全体学员感悟初心使命,砥砺精神品格,做到学在深处、学出成果,入脑入心。


  


                                                                                               党委副书记谢继杰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纪委书记马乐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组织委员安娜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建干事丁娟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撰写心得,追求进步。培训后,学员们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全面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入党的决心和信心,并表态: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尽快融入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里,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追求进步。


理论测试,以考促学。为检验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在培训结束时,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闭卷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改、以考促进,进一步激励在场学员“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培训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党的历史的认识与理解,帮助学员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提高政治修养。下一步,太阳山镇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帮助他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我镇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丁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