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预防冬季传染病
时间:2021-12-01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预防冬季传染病


为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冬季传染病,持续巩固战“疫”成果,我镇积极组织、认真实施,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围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冬季传染病”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本次活动,我镇组织落实“门前三包”垃圾封闭存放日清及消毒消杀。在辖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群众的卫生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各村巷道卫生情况得到明显的改善,村民能自觉地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丢垃圾。太阳山镇将继续巩固提升爱国卫生工作成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整治各行政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落实好农户“门前三包”制度,切实提高群众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二 是定期组织开展大面积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化学灭杀全镇实行“统一药物、统一时间、统一行动”。投放场所:室内为单位办公、生产、生活用房及库房,居民户。室外为单位、居民院落(养殖圈棚、林带、垃圾堆放处等)。集中开展病媒虫生物消杀,防止冬季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阻断传播途径。


利用“巍峨太阳山”公众号、各村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结合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转发日常健康常识、科学防范知识等相关内容,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及疫苗接种重要性的宣传和普及,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结合日常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入村入户常态化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家中常通风、防范科学化”的健康生活理念,从而逐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文明健康生活意识。


(撰稿:马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