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民街道开展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2-23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15日前后,新民街道和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共过“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佳节送健康活动。新民街道2月14日上午,邀请安全教育网讲师郭甜甜进机关开展《关爱职工健康知识》讲座,从CPR紧急救护、新冠防控、常见职业病三个方面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在讲师引导下干部职工通过自测方式,评估自身是否患有肩周炎、颈椎等常见的职业病,同时提供防预指导咨询。本次活动,使干部职工学到职业病的防御措施和救护方法,更加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开展佳节送温暖活动。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博大等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庆元宵、猜灯谜、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为辖区的困难群众送去煮好的汤圆,并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社区困难居民付孝文拿到社区干部送来的汤圆说:“感谢你们送来的汤圆,这份节日的温暖,让我很感动。”下一步,街道和各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爱、帮助困难弱势群体,让辖区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开展佳节送欢乐活动。正值元宵节之际,各社区分别开展“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东方社区组织社火巡游,通过秧歌、划旱船等一系列充满民俗气息的社火表演,吸引广大居民群众前来观看,让大家真切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度元宵节。鹏胜等社区和居民群众一起煮汤圆,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汤圆,增进了社区邻里间的情感融合。
    此次开展共过“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中送健康、送温暖、送欢乐,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社区家庭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