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疫苗接种,需要你助一“臂”之力
时间:2022-02-18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根据红寺堡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大河乡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高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比对辖区60岁以上户籍人口,明确各村实际常住人口数,摸清辖区底数,掌握实情,靠牢靠实网格员工作职责,压实压细乡村两级干部责任,提出硬性要求,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二是做到“操之有度”。摸排各村60岁以上人群疫苗未接种原因,如因疾病或因突发事件无法接种,做好资料收集及登记备注,以便后续工作开展。

三是做到“行之有效”。通过入户走访动员,对能够接种的群众,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服务、现场接种,方便群众。同时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组等方式,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大河乡将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扎实的作风为标准、以温情的服务为指引,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力争实现接种人群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