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召开物业服务听证会 规范政府指导价管理
时间:2022-04-26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4月26日,由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住建交通局、新民街道办积极参与并组织召开“拟调整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民安置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指导价格听证会”。区发改局、住建交通局、新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物业经营者、记者代表、旁听者参加会议。

    会上,听证组强调了听证会会场纪律和注意事项;宣读了《吴忠市红寺堡区拟调整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民安置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指导价格听证会陈述报告》,介绍了我区现行物业服务指导价格、物业服务价格成本预算情况及调整物业服务指导价格必要性;宣读了《吴忠市红寺堡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民安置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价格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等程序执行,重点围绕《物业服务指导价格表》,对消费者、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听证代表安排了问答环节,针对提出的问题,由专家学者及时做出解答,听证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会人员填写了《红寺堡区物业服务指导价格听证会书面意见书》。

    此次听证会通过广泛争取社会有关代表意见建议,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联系,制定合理的物业收费标准,不断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性,使价格管理进一步民主化、规范化;着力推动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与经济发展、市场需求相适应,激发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收费标准,全面提升物业行业的管理服务能力和居民的满意度,持续推动我区物业服务行业与市场运行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