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加强反恐防暴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时间:2022-05-06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6日上午10时,新民街道综治中心联合创业社区警务室在小燕子幼儿园举行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民街道反恐应急处突队伍综合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幼儿园正在开展户外体能游戏,2名假扮家长的“歹徒”,预想以给孩子送药为名混进幼儿园,在被保安人员进行盘查时露馅,“歹徒”突然亮出“凶器”,幼儿园保安人员吹响警哨,大声示意教师和孩子快速转移到安全地方,并奋力与“歹徒”搏斗,另外保安报告园长后迅速参与与“歹徒”搏斗周旋,同时操场上的老师在听到口哨喊话迅速组织幼儿逃离到安全的地方隐蔽,关好门窗,幼儿园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新民街道综治中心和社区警务室报告,民警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幼儿园,合力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安抚幼儿情绪,民警对幼儿进行了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幼儿和教师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检验了校园安全防范的有效性,及时补齐应急处置短板,有效地推动了校园反恐防暴预防工作更好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